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博白县法院到博白镇一中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反诈进校园”主题普法活动
作者:覃曼莉  发布时间:2023-02-15 08:54:4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学校法治宣传教育,2月13日,博白县人民法院附城人民法庭联合博白镇人民政府、博白县司法局附城司法所到博白县博白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反诈进校园”主题普法活动,开启新学期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新篇章。

法官助理莫春媛围绕禁毒、反诈两大主题,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基本常识和法律法规,希望学生们能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叮嘱学生要遵纪守法,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和不法行为,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的法治校园。活动中,法院干警共发放宣传册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问题10余次。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了禁毒、反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今后,博白县法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延伸审判职能,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博白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