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奋发有为 矢志前行 | 博白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周子琼  发布时间:2023-01-18 08:40:45 打印 字号: | |

为总结工作、表彰先进、激励队伍,奋力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7日下午,博白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飒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明主持,全体在编在职干警、聘用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罗飒对博白法院2022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2022年,博白法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审判质效,积极融入社会发展大局,用司法守护社会安定,为博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一年来,全院受理各类案件12130件(含旧存1272件),结案11134件,结案率91.79%,结收比102.54%,新收案件数和结案件数同比增长4.15%、19.07%,形成审判工作稳中有进的良性运转态势。

罗飒同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法院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聚焦博白县“33362”工程,紧紧围绕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法院的审判职能作用,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三是继续推进“一庭一品牌”建设,立足法庭自身区域特点,创新法庭工作机制,深入挖掘自身优势,打造接地气的博白特色人民法庭名片,积极服务乡村振兴,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叶明在会上宣读了博白法院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新闻宣传、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人民陪审员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博白法院领导班子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踔厉奋发启新程,赓续前行谱新篇。新的一年,博白法院将始终铭记初心,践行使命,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司法自觉助推“33362”工程实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来源:博白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