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坚定不移守清廉 力争上游创佳绩——罗飒院长到龙潭法庭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黄振豪 卢全运  发布时间:2022-08-12 08:44:36 打印 字号: | |

8月10日下午,博白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飒深入龙潭人民法庭检查指导工作。

罗飒查看了龙潭法庭的安保及办公情况,并对该庭拟改造升级的诉讼服务办公大厅进行调研考察,进一步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在座谈会上,罗飒认真听取了龙潭法庭副庭长黄振豪对该庭近期审判工作的汇报。他对该庭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该庭再接再厉、争先创优,持续加大案件的调解力度,提高调撤率,并尽可能一次性解决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诉源治理工作效能。

罗飒对该庭争创广西示范人民法庭,努力建设高质量的人民法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一是加大小额诉讼程序的适用,努力提升服判息诉率、结案率等质效核心指标,切实提升审判质效;二是发挥“园区法庭”优势,加大辖区企业服务力度,打造特色司法品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积极主动和辖区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基层组织进行协调、沟通,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村屯,进一步推进司法确认、诉源治理工作;四是把好玉林南大门的疫情防控关,加强舆情风险监控,做好息诉信访工作,维护辖区的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此外,罗飒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该庭进行了集体廉政约谈,要求龙潭法庭干警进一步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保持良好的司法作风,莫让“贪小便宜”成“大祸害”。

龙潭法庭全体干警表示,一定按照罗飒院长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保持清廉作风,提高审判质效,争创优秀的示范性人民法庭。


 
来源:博白县法院
责任编辑: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