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为群众办实事】线上线下高效调解三案 跑出司法为民加速度
作者:赖振柱  发布时间:2022-07-28 08:57:47 打印 字号: | |

7月26日下午,博白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廖紫谕法官高效组织并成功调解3件民事案件,跑出了司法为民的加速度,获得当事人的称赞。

原告某公司诉被告黄某、梁某买卖合同纠纷、诉被告庞某民间借贷纠纷三案,2019年间被告黄某、梁某在原告处赊购饲料饲养生猪,经结算,被告在尚欠货款的对账单上签字,确定拖欠的货款数,后被告未支付拖欠的货款。2019年间,被告庞某向原告借款,出具借款协议一份给原告,约定被告借款数额、还款时间、借期内利息,借款到期后,被告未按约定还款。三案涉案标的合计220万余元,原告某公司均委托同一诉讼代理人参与诉讼。接手案件后,廖紫谕法官经阅卷发现该三件案案情简单且相似程度高,遂将三件案统一安排在7月26日下午开庭审理。庭审开始前,廖紫谕法官逐一联系,了解到三案的原、被告均有调解意愿,遂就三案征求调解方案并根据案情及各方当前经济情况提出意见后开始了调解工作,从互不相让,到经法官释法说理及多番磋磨,三案的原、被告的意见分歧逐渐缩小,直至最终达成一致。用时仅2个小时,2件线上、1件当场达成调解协议,三个案件均调解成功达成分期还、付款的调解协议,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三案的原告代理律师由衷感叹道:“廖紫谕法官能切实为群众考虑,用高效的工作作风,成功高效调解三案,既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又减轻被告经济压力,真是法官楷模。”


 

 
来源:博白县法院
责任编辑: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