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喜讯 | 几笔勾勒似云锦 点墨绘出心中情——博白法院干警黄琪富画作被录入广西法官学院“学员风采”专栏
作者:综合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7-05 08:39:48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展示全区法院干警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艺术创作实力,进一步提升干警艺术创作水平,国家法官学院广西分院发出学员作品征稿启事,鼓励全区参训学员进行投稿。经过层层筛选,博白法院干警黄琪富的《松林观景图》《灼灼桃花次第开》《寒梅雪鸟》三幅画作于6月30日被录入在学院官网“学员风采”专栏,并纳入学院编辑的2022年度《培训动态》书刊


《松林观景图》:每一个具有共产主义风格的人,都应该像松树一样,无论处于怎样恶劣的环境下,都能顽强地生长,永不屈服于恶劣环境永不被困难吓倒每一个具有共产主义风格的人,都应该具有松树那样的崇高品质,为了人民的利益,毫无怨言,粉身碎骨,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计永远浑身洋溢着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

《灼灼桃花次第开》:桃花从盛开到凋谢枯萎时间不过短短的十来天,虽然盛开的桃花艳丽而动人,但较短的花期也预示着再美好的事物都有其谢幕和掉落的时候。桃花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后世传颂的多个名诗古句中都出现了桃花的影子,如“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使盛开”“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所以桃花在中国受到大家喜欢不仅是因为其美丽的花朵,更是代表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薪火相传。

《寒梅雪鸟》:枝头上的百灵鸟因寒冬觅食而停落在枝头,而梅花则凌霜斗雪,傲然怒放。百灵鸟象征着勤劳、聪慧的中国人民,而梅花的花语为迎春开放,不趋荣利,坚强,高雅,忠贞,它是中国的传统名花,象征着不屈不挠,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奋勇当先的精神品质。本画寓意是指勤劳善良中国人民奋勇直前坚韧不拔不畏艰险,在时代的潮头上攻坚克难勇创奇迹!

黄琪富同志表示,绘画是一个长久的学习和坚持的过程。人生如画,其实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份工作都离不开学习。作为一名法院新人,他在对未来工作生活进行勾勒、憧憬的同时,也积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用努力付出实现明德崇法的人生信条,用无悔青春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争当新时代法治事业的追梦人!


 
来源:博白县法院
责任编辑: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