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绩效攻坚推进博白法院审判工作
作者:王一汉  发布时间:2010-08-16 10:07:56 打印 字号: | |
  构建和完善科学合理的法院绩效考评体系是人民法院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履行职责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广大干警能动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深入健康开展,实现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本质要求,也是规范法官职业化管理的客观需要。博白县人民法院在开展“绩效攻坚年”活动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以完善的工作制度和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及队伍建设。目前,博白法院的各项审判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

  自今年4月份开展“绩效攻坚年”活动以来,博白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出可行性的实施方案后,分别制定出绩效攻坚目标的各种项目。其中,一级指标3项,二级指标9项,三级指标20项,四级指标42项,并细化了各项考评办法。据统计,截止到7月20日止,博白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817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多收99件,结案率70%,案件调撤率60%,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0个百分点。尤其是立案庭、刑事审判庭、英桥人民法庭、执行庭、旺茂人民法庭和行政审判庭在审判工作中,比自治区高级法院下达的指标任务分别超出了56.8%、40.6%、25.5%、10.5%和6.5%。调解结案进度最明显的是旺茂人民法庭,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庭的调撤率提高了20个百分点。

  在“绩效攻坚年”活动中,全院干警紧紧围绕“公正廉洁、文明执法”的要求开展各项审判业务,涉诉来访、信访案件明显下降,由去年的6件降到今年的3件,下降了50%;其中,该院纪检监察部门主动接访1件,结案1件,还法官清白1件。纪检监察部门所接案件中,经查实,尚未发现干警违法违纪行为。
来源:博白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